每次逛台南宏華,往往都是想買別的東西而路過順便試聽耳機...

畢竟一堆好貨擺在那裡,不聽對不起自己...

擁著SCL5呈現半退燒狀態的我,很久沒有再注意新耳機新型號

我看到一整排形狀相似的DENON...卻是從沒看過的設計...


原來是去年才發表的最新系列

看那造型,不細看直覺幾乎全面Beats化,當下還不甚看好

隨便拿一副藍色來聽,他的音量控制是內建在右耳罩上的迴力旋鈕,挺有趣


乍聽確實不錯,

比起以往的DENON比較少些空氣感、蓬鬆感,但卻是更溫潤入耳的細緻聲

我還沒看價位,但感覺實力與飛利浦L1有段不小差距(雖然L1是半開放)...

我又注意到旁邊好像有一副銀白色罩杯更大的...

不聽則已一聽入魂啊!


測試曲(隨機播放)
竹竹的JAVA
ConnieFisher與LeeMead合唱的NextTimeYouFallInLove
MarioFrangoulis的NightWantToForget

這副耳罩的男聲,
會有種從曠野...隔著柵欄、牧草、小溪、石堤穿越到我面前的感覺
非常有力且保有D2K那種獨特滄桑感...LeeMead的聲音一出來我差點飆淚
幾乎爬到我心中男聲第一名...
上一次有這種印象大概是B&O的A8與Sennheiser的IE800
重點是,器樂一點也不俗啊,頻帶兩端的收放極其靈敏,有種不輸Grado的錯覺

我看了看型號,是AH-D600
除了直推的表現讓我訝異外,高度人體工學設計的舒適度幾乎直追HD598

我在陳列處附近找盒子,想看它價位,才知道原來這還不是旗艦啊= =



此次除了聽DENON耳罩,
也戴了一下下C400
(外觀太醜竟也會影響聽感,私以為定價有點太高了= =)
更試了VSONIC與B&O的耳道式
先聽聽VSD1...就是中規中矩,好推但音質稍嫌粗糙,不如旁邊的SE215
(回家一查才知道VSD1這麼便宜= =)
再聽聽VSD3s...哦,進步幅度之大幾乎可以盲辨[讚]

最後試了H3...這條我老早就想聽了!
心想當年A8讓我印象極佳,而小耳罩H6也還不錯...
這條定價可以買兩條A8的應該能PK手中的IE8吧
不料卻是極端秀氣溫潤的路線,不是不好,只是太舒服搔不太到癢處= =

我也把曲目倒轉回去聽先前的那三首...
LeeMead整個娘化(無關冷暖,純粹氣勢就輸一大截)聲音都躲在後面...
不是三條耳道式太弱,而是D600耳罩淫威太盛...


聽完立即向東哥報告,不過以他的級數早早就聽過DENON旗艦也是正常



再次印證了:
耳罩式只要肯認真設計認真做,同價位耳道式實在難有贏面(廢話= =)


經台南燒友告知,

原來NT30K的D7100也有試聽機,放在櫃檯難怪我沒發現

竟然連NT70K的TH900也可以聽,心癢難搔啊!

時隔2週,我又逛宏華...

藉著替老爸買隨身小喇叭,再去宏華補完功課...

我把D600戴我妹頭上,我就先去找小喇叭,但我根本心不在焉

因為我看到Fostex神罩真的擺在那裡...

隨後,我今天就真的幸運地試聽了D7100、TH900、SE846

D7100畢竟還是專為iPod/iPhone調音,非常好推出順暢好聲



但歌曲跳著跳著選到了SamTsui的Skyfall

很喜歡他的版本,就拿這首來測試

以至於產生了些可能不太公平的粗淺印象,敬請見諒

SamTsui的聲線與唱法很像台灣的蕭敬騰常有嘶吼音,爆發力足很帶勁兒

而SamTsui的喉音更少,咬字更清晰銳利以致高音的唇齒音也更重

也因此稍微暴露D7100的小缺點,也可能是尚未煲完全,雖然整體還是非常優...

同樣的歌曲聽了TH900就獲得完全解救,難以想像的細緻無暇...


聲音真的騙不了人,直推已然如此,上擴變態也是必然...

重點是LCD3的罩墊未免也太舒服了吧如夢似幻啊,邊聽邊嘖嘖...

不過D7100還是有明顯強過D600的地方,包括背景黑、音場包圍更立體完整...


最後的SE846也令我驚艷...


我當下甚至覺得犧牲掉女毒(比起SCL5)一點也不會不值得...(變節?該打!)

低頻比TG334更接近動圈的感覺...

每個低頻細節沒TG334那麼交代得那麼細膩勾魂...
(耳道式而言TG334的低頻質感我可以打到98、99分)

但所給的細節量完全不輸,且更有氣勢!

平均90分以上的低頻鋪天蓋地而來還有什麼好嫌棄的?

雖然不是深入臟腑的衝擊與穿透,卻是令體膚爽快的包圍震撼力...

動鐵發展至此,自然度幾乎不讓動圈專美於前了...

聽著聽著甚至有些耳罩式的錯覺...

尤其聽到ChristinaAguilera的NotMyselfTonight整個爽歪歪不想拿下耳機啊!


以上都是草率的試聽心得...

維持半退燒狀態久了...偶爾還是會動凡心,但也僅止於參加耳聚、逛逛耳機名店...

平時使用IE8i、SCL5已經很滿意了
arrow
arrow

    金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