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無疑已是國際平價時尚的代表品牌,家喻戶曉老嫗能解


不是說它東西多讚、價格多便宜...

而是它與其他同價位帶同定位的品牌比較起來,總是差不到哪去。

即使如許多大大們說的Levi's、A&F、CK、Timberland放花車的阿美利堅合眾國

也漸漸對這個把觸角伸進網球界的日本牌抱以更高的接受度

剛看了一下美官的頁面,介紹文章還獨立設計過,圖片有種水彩繪畫感




還有尤其是特價,最能進入不願跟錢過不去的心坎兒裡

市面也常見用#還不如買UQ 來澆熄別人敗家的犯意

當然也出現一大群講究質感服飾,並與以CP值為首要考量的另一群人產生分歧

而這些凡事以CP為首要甚至唯一考量的人,往往又最愛UQ

使得UQ既是"聰明平價消費者"的擋箭牌,也是質感追求者的眾矢之的

我個人100%是站在"UQ的東西實在稱不上說有質感"的那一邊

畢竟一分錢一分貨搭都會講,也不是設計、剪裁、用料、做工差到哪裡去...

但跟一些被萬年致敬致不用錢的經典神牌相比...UQ很容易一秒變玩具

當然人家也反映在價格定位上,質感的部分也算是非戰之罪

但是在十幾年前,還記得讀大學的時候,台灣還沒有店

那時候UQ跟APE一樣只能從網拍購買"日本帶回"

必須說當年傳說中的UQ三寶可是如雷貫耳啊,水準與一般UQ完全是獨一檔的存在:

法蘭絨格紋衫、日製布邊褲、第三樣我忘了真的太久了

因為對牛仔褲最有熱情,加上沒有搶到法蘭絨...

所以本篇也只有褲子的表現機會


手邊找得到最早的是2014年春寒料峭實穿

如果你是個希望很快就養褲完成的牛友,這條褲子絕對會令你失望透頂


圖片已經是養了三年的樣子

不過也因為它是15oz的重磅牛,版型又窄,我頂多只在冬、春至寒之際連續穿2~3個月

每年都維持差不多這個頻率

除了正在養的,也多入手了一件原色糊付け(Rigid)的DeadStock以資備用


其實更想收S-002(RegularStraight版型)可惜市面沒人拋售
 

 

期間經歷過一次小車禍,獲得NT5K的小額賠償

完好無損的褲子害我在新樓驗傷時少寫一個爆血的膝蓋,回家才發現

不過想想也還好是15oz...否則傷口應該更大。


差不多第五年時色落才算有感


帽子- Kapital 老人と海cap 
牛外- 昇牌 CattlemanJacket
牛褲- 本篇主角
猴靴- 孤狼 Wireman  
背包- Nike


與28個月未下水的外套相比,時值5歲的本篇主角被後發先至的昇牌狠狠超車


其實外套的孔廟布(ConeMills14oz)第一年也是文風不動,後期才有一波流的感覺


而第六年才稍微有"真的有機會完成"的信心

最近一次實穿是去年,體重飆升之前

 


我也差不多是不穿它以後的第一個冬天開始發福至今

感覺有點奇妙,究竟是人類的脂肪增益了色落,還是褲子的合身維繫著身材?


七年間七回洗,右後口袋與手機痕的一角各破了小洞,正式高掛邀戰

另外兩條是職人Ben出借PK



你問Ben為什麼買兩條?

我幫他回答:我想買十條啊啊啊啊!


這種同一個測光條件下的捉對廝殺最公平

優劣的判定不需要婉曲意淫

敢端出來PK的就是沒在怕人家講你"養得也還好嘛"

換言之,敢接受金旺挑戰的...

敢把養完的褲子跟金旺自用抹布放一起比舊比褪的,個個都不是等閒腳色



我要的PK就是如武士般性命相搏!

不用掰故事+後製修圖去闖初選

小次郎被爆頭亡喔,真慘餒一代劍豪讓人幫他收屍...好沒面子哦不勝唏噓

愛好養褲的你,相信養褲不是隨便穿就會超自然超棒棒的你,不會是醬看待放手一搏的真男人吧?

分輸贏、分高下,就是不想要那種公說公有理的"不清楚"

對於養褲的成果乃至於任一件很多人樂此不疲的事兒...

如果總是自以為自鑄新格地把前人行之有年的眉角、身段、標準拋諸腦後

反而訴求著一個含糊苟且的風氣,賞臉了平凡的,也等於埋沒了傑出的,在我看來是那就無謂而無聊


痛快淋漓,就算被海放也沒什麼好丟臉

何況要是從頭到尾被我壓著打的,我也不會po出來,不對應該是我根本不會找差太多的來PK啦

因為你的絕技盡出,才成就了激烈的競爭,贏的人也嚇出一身冷汗,那樣才好看!

養褲PK就跟巌流島大決戦一樣,有打架可以看就已經很幸福了,我們旁邊的人,只管拍手就好。


嘖嘖,看來我還是洗太多次了...褲腳水波有出來但整體比Ben淺了不只一級

Ben本人也不算瘦的,同樣尺寸的S-001蜂窩的穴眼注定是瞇瞇的

但...我的好像更瞇啊簡直拍瞇啊= =


口袋內物一直是我的強項,右袋是CRKT折刀,左袋是iPhone5


當然也是有不喜歡口袋內物色落的,這點我完全尊重

我自己也有幾件褲口袋內物的放置與這件完全沒有重複的

完全就是一個因地制宜的部分


編號2其實是Ben最早養的,順序不按購買先後而是用深淺


Ben早期有穿三角內褲的優良習慣

而編號1沒有養到很末期,我猜是已經中了Warehouse的毒想趕快升級吧


最後是PK實況,全程自然光


去年2月,超冷的啊

以上,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金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