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候出動夏目大神儼然是在預告夏天的到來

 

曾以電視台記者身分閃電移籍風俗界而聲名大噪,在飛田新地一帶她講話也有份量。
2004年進入當時面臨低潮的SoftOnDemand公司,推出作品旋即造成空前轟動,使該公司從谷底翻身,堪稱SOD的再生父母,目前作品總銷售量已逾40萬部,是相當成功的JAVidol
後期有暗黑上野樹里之稱 你淫河系?



 

由於活動兩天內只能眼睜睜看別人的DIY牛一件件被完成

 

後來的連續幾週,我一邊弄點手工一邊苦等從日本網購的VintageMagazine寄來

 

這篇可以算是我的DIY作品完成紀錄

 

講到04501還必須從03501講起

 

有一說03501之於04501實為日版之於台版

 

03501布比較厚,用料與刷色比起04501存在有檔次上的明顯區別

 

好比這件03501-0172

 

早期崇尚自然著用不刻意多穿少洗的色落常有這種省略蜂窩的處理

 

這麼帥氣&率性的淡化刷色以及經年傷痕,穿上它彷彿化身為一代宗師葉問

 

...的手下敗將= =


 

話雖如此,後來的04501其實也出過日版才有的L32恆定短褲長大作

 

比如說04501-0127
(圖片取自Y拍)
私以為這件比致敬對象-南青山300本限定的66501-0179 志祥着 還要好看= =

 

我在四年前入手過一批:二手死白褲添購行動-04501

 

去年因著時事梗,我先拿這件開刀

 

04501-0045 冠希StayTrue廣告款

 

我其實不討厭陳冠希,但就是沒辦法喜歡秦舒培

 

所以我要,把冠C哥最討M的志玲JJ畫在它的褲子上!

 

犯我志玲者雖遠必誅!


 

04501穿到後來都是這種特別湛藍的天空藍,不像08501使用更多的布種


 

私以為這種美女怒吼爆筋的畫面格外性感,有沒有露點已經不重要了


 

好了,開頭這個只是餘興,真正要切入主題之前...

 

還得先簡單介紹一下這個日本上個世紀的東西文學大家

 

年少因本名夏目金之助聽起來太像賣豬排炸物的,遂改名夏目漱石,成名作<我是貓>

 

東大畢,留英後回東大教英文,門下出過不少文豪如芥川龍之介

 

因為太聰明,往生之後東大竟然保存他的大腦至今

 

而日本千円鈔也使用他的頭像至2004年 (有沒有很巧?)


 

而他筆名的典故出自房玄齡<晉書>,而晉書又幾乎照抄<世說新語>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排調〉
孫子荊年少時欲隱,語王武子「當枕石漱流」,誤曰「枕流漱石」。王曰:「流可枕,石可漱乎?」孫曰:「所以枕流,欲洗其耳;所以漱石,欲礪其齒。」
西晉孫楚還是個屁孩的時候犯厭世症,告訴帥哥王濟說他想要到深山林內撿回收隱居,從此過著「枕流漱石」的生活,王濟抓他語病:「流水可以枕藉,石頭可以漱口嗎?」孫楚硬狡辯 :「枕流是為了洗耳朵;漱石是為了磨利牙齒。」
他這樣硬凹也完全說得過去,畢竟下定決心隱居避世的人圖的不外乎耳根清靜,而認真做一個乞丐勢必呷賀呷歹某計較,磨利牙齒才能咀嚼粗食。



 

枕流漱石原指退隱山林


 

換作現代其實就是退居地下道,澹泊明志寧靜致遠

 

這不正是大部分路上生活者的內心寫照嗎?

 

我希望將這個信念,灌注到另一條04501

 

04501-0101跟04501-0045不一樣的地方是,它是一條原牛

 

這條牛跟我頗有淵源,堪稱是我第一條養褲作品

 

年少懵懂忒狂,養到完美階段仍不知罷手,最終死白只能作練筆的畫布


 

如今再有一次機會,還有香港水洗職人加持


 

我...我當然要...

 

把它穿去大安公園的莊朱玉女十元愛心自助餐原址致敬!

 

本白の刺し子糸是天福哥無償提供...

 

嘖嘖,其實辦個活動也比較容易匯集各路對丹寧、藍布乃至於復古料子有愛的人

 

Tommy哥甚至放了不少工具材料在我這任我玩

 

也真的感謝這些偶像大大們看得起我,不會覺得把材料送我玩DIY是種浪費

 

就像我不覺得投注這麼多心力在04501上面太浪費

 

反而因為它們單價便宜,惡搞起來一點也不心疼

 

04年抓Size的邏輯與08年木村解主扣的激窄穿法大異其趣


 

04年的另一個好處就是12oz的輕磅料身最適合炎炎夏目...我是說夏日


 

既然都要JeansDIY了,何不...

 

其實我很想在香港丹寧老師面前展現我的手藝,看他會不會收我為徒

 

那又為什麼不趁活動完成它?主要有兩大原因
1. 我計畫的加工太花時間,這片右大腿刺子繡足足耗了我兩個晚上
2. 我剪貼的題材太過另類,就怕與會學員中有媽媽陪女兒來參加的

 

喔對了,上圖的雜誌是同一本

 

右邊那本已被沿書脊槽切開,這種整本保存的叫作"裁断済"

 

若只是剪下特定頁面收集的叫作"切り抜き"(剪報)

 

Sukusui是競泳水着專書,以前日本比較保守,有一票為數不少的人對比基尼很無法

 

這本雜誌一向是不露點的,惟獨在2007年停刊的最後一期Vol.16小小亂入一下


 

以下是我使用丹寧老師留下的熱熔膠紙將雜誌內頁剪貼在牛仔褲上的完成品

 

正反面可以明顯地看出右腳因為內補丁(岡山赤耳布)脫漿縮皺後產生的長短腳問題

 

不過這也說明了我內補丁的方向有擺對,我寧可長短腳也不要大小腳(左寬右窄)


 

大腿部位不管是哪一隻腳...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天福哥贈送的手捻刺し子糸非常好縫,全程不打結

 

比一般手縫線更綿密柔軟,繃緊後卻厚實強韌不易斷

 

視覺上很立體,觸感卻像是底布的一部分,幾乎沒有異物感


 

SOD一姐不是叫假的,隔年就在TheAVGrandPrix人氣大賞狠狠放倒櫻朱音、愛田由、松島楓三大天后

 

手寫的StraussOriginalDenim字醜勿怪,為了致敬SOD…

 

我還想過StevensonOverallDeluxe或是SonOfDevil之類的...

 

本想再用紅漆寫個StayTrue但想想弄太多把Tommy哥的手刷貓鬚蓋掉就可惜了


 

我的敲筆式跟Tommy的盪劍式終究不在同一個水平= =


 

而我自以為很屌的做法實際上是不可行的

 

這些熱熔膠終究僅適合黏報紙,或是更薄、紙質更差的雜誌

 

這本Sukusui Vol.9我為了怕黏失敗,總共買了三本

 

每本入手價皆所費不貲,很奇怪日Y上標價只要一張夏目漱石,含運含稅含代購都會變成一張小朋友

 

而最大的問題其實就出在它的紙質太好了

 

全書銅板紙以外書皮還上膜,熱熔膠沒辦法吃透紙張滲出表面

 

也就是說...這條褲子未來若是下水...可能要再裁一本雜誌來重貼了= =


 

油紙標就是搞壞不心疼的最佳保證


 

多虧有這片髒汙讓我大玩刻磨機

 

這種大破大立才是DIY的真諦啊!


 

實體的顏色乾淨到不行,與夏目的泳衣配色不謀而合


 

與Terry的夏目漱石合照


 

寫真女王與文學巨擘的時空交會

 

這場DIY活動除了促進丹寧同好交流之外,箇中相互激發的靈感堪稱橫跨世紀超越古今


 

兩件都是W32主要差在S001是改過褲長的,而04501版型也更寬不少


 

看著兩件完成品放在一起,我的心情很複雜

 

S001全日製我也有兩條...

 

第一條我每年冬天都會拿出來輪值,另一條全新品還放在防潮箱備用

 

別說兩年前出的那個13.5oz可以跟它比,邊都搆不上

 

講到這個,跟Terry這種老玩家真可以聊得沒日沒夜

 

然而雖然他這件15oz光拿產地出來講我的菲製小e就被打飛過蓮池潭了

 

但我漸漸發現...下過工夫搞刺子的右腿+瘋狂擦貓須+夏目ナナ

 

如今對這條平價牛的愛,真的滿到漫出來啊啊啊!


 

大阪的奈奈與東京的漱石,國民大神聯名無誤


 

也許是焦點被其他加工分散的關係,人為的貓鬚色落看來比原先自然柔和很多


 

Terry看完人生無限公司就把漱石穿回去了

 

而以奈奈這麼清新的發色...

 

等哪天存夠錢我再穿它去飛田...不我意思是會找個大熱天穿它去枕石漱流一下啦!
 
 
愚人節更新:

趁連假到美濃黃蝶翠谷補上遲來的實穿


BandanaScarf: Kapital Wabash
LeatherJacket: TimLeathers
T-Shier: Cheswick
StuddedBelt: HollywoodTradingCompany
RehandcraftedJeans: 本篇主角
LaceToToeBoots: LoneWolfBoots
ShoulderBag: Kapital Patchwork


背面素素的,轉過來驚倒人



枕流漱石太誇張,枕石還可以

這件褲子搞到這樣也算是完成了,騎車停紅燈真的很害羞啊!

不過相較於04501-0101養褲上的先天侷限,搞成這樣還算挺滿意的

謝謝爸媽、Tommy哥&天福哥、海灘、康鐸、我的前女友以及所有參加JeansDIY活動的人



以上,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金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