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屆台北國際音響展再度於王朝大酒店一連四天如火如荼地展開

每年都會贈送蔡克信特製的限量發燒碟,今年還首度免門票入場

為了贈品,金旺不惜發動罷工,搶在第一天(星期五)北上參觀

 


除了看到一群國內外老紳穿著正到不行的三件式把牛排汁濺滿餐巾

也看到有個老阿伯在分析洪一峰專輯錄音問題出在哪裡

我忍住沒買EvaCassidy的爵士精選、鄧麗君的償還XRCD24bit...

不是另有目的,是真的窮啊!


我躲回小時打滾的地方吃餛飩

 

 

 


闊別多年,伯伯依然健朗,親自下麵給我吃...

數十年如一日,除了濃濃人情味,

也代表著夜市一帶低調的麵食王牌

 

 

 


畢生吃過最美味的外省麵,手撕白菜只是基本

比波多野還濕的麵條現做現煮,筷子沒夾穩可是會溜走的

餛飩的麵皮像佛朗明哥舞女的裙襬在清澈的湯裡伴蔥花搖曳生姿

炸排骨更是一絕,大粒胡椒在滋滋作響的金黃排骨上綻放

粉薄而緻密,可以盡窺誘人的肉質肌理,每一口皆令我幾欲墜淚

紅油抄手完爆一風堂,那藝術品般的餛飩不只外表好看

特別醃漬入味的鮮肉餡強勢hold住全場!

每來必點~


下午,我默默拜訪東區,參觀各大名店,並期許可以全身而退

 

 

 


從Find開始,就發生一件蠢事...

我竟然記錯代理品牌,問她們HTC皮帶放在哪裡

正妹店員禮貌地回說沒有,我竟然還問:只有台中店有賣嗎?

哇~咧~超~級~丟~臉~的~啦~!

從下室倉皇逃遁出來,腦筋一片空白依稀記得雕花皮鞋實體很屌


走到Faith調適一下心情...

對這家比較不陌生,畢竟台南老派也有賣他們的產品

我打開門見一位正妹快步走出,差點就撞個正著(嘖嘖好可惜)

看到門內其實是一間無辜的咖啡廳,發現走錯了...

我閃退,望向店外方圓十尺竟不見那位正妹的影子,難道是飄字輩?

我很快找到Faith入口其實是在咖啡廳門邊一個往地下室的樓梯

走下去前看了牆上的PinUp飛夾良久,這...好正點啊!

殊不知,裡頭別有洞天...

其中麥考伊與自由先生的東西很多,可惜沒有我要的帆布皮帶...

女店員站起來,我一看,這確定不是Kurt...竟是剛剛差點相撞的正妹啊!

表明自己是南部一名街友前來朝聖,買了一個USN老黃銅鉤

 

 

 

 


並與今年推出的手提包合照

 

 

 


他們家有幾件東西毒性奇強...

除了這個金旺買不起的茶芯深咖包,

與Dr.Sole合作推出的工作鞋也很正點...


走出來,竟漏掉Thurs直奔櫻桃店...

ClassicWorks裡面很多皮衣皮手套,以及丹寧、帆布、羊毛單品

最吸引我的還是大約翰15.5oz的激罕藍聖

 

 

 


褲襠雙布邊,撞釘墊藍染皮革...

有機棉是美國產,但紗是在日本紡的,所以下水後整個浮腫粗糙超迷人

那價位真的值得!

可我得保留保留,以免銀彈不足難以對抗寬哥養的義大利蠻牛

傍晚網友Vintman傳訊給我,說他也在台北,問要不一起逛

本以今天膚況極差不想見人為由婉拒
(真的可以去演陰屍路,本人遠比照片恐怖)

不料他說已經在CarharttWIP等我了

我也想看星際效應夾克,就赴約了

Vintman本人超帥超海派,身材精壯(單車魔人)

身穿鮑伯東13ozDenimShirt與豕丟丟大蹄衫的重磅牛

帶著Take5卡專程前來推坑

東區他超熟,我也不用盯著GoogleMap找星星,任憑他拖曳

像在解每日任務一樣,不一會兒各大名店都逛完

Take5、Jeff店、加拿大裸女、TrophyClothing、紅翼正規店...etc.

特別是Take5兩個店員超能聊,從識破我褲子後腰是綁帶調節開始,話匣大開

不會動不動就要幫你拿Size...也不會避談非自家代理的品牌

話家常般地分享一些好單品,氣氛輕鬆毫無壓迫感...

唯一沒拍照的就是這家,真的是因為被毒得七葷八素忘記拍...

尤其是初見武士牛...

Take5聯名牛與16周年限定,上頭打遍無敵手的細節俯拾即是


紅翼店裡看了幾雙少見的好靴,包括犬標與8011、8012

最後與Vintman在Thurs門口合照一張便依依話別,真感謝這位夠義氣的朋友


Thurs裡面的HTC單品所剩不多,大概都ThankSold了吧...

但是那雙夢中情靴-全鉚釘工程師靴...仍然美美地屹立在高處

還好是九號半,否則真要借錢了= =
(私以為有NT40K買大叔靴不如把這雙帶回家我是講真的)

另...

我走出Thurs後對這家店下了三個字註解:男神店

店員每個帥成這樣是怎麼回事啊= =

又高又壯又俊美,還以為是何潤東,我妹沒跟來是她的損失啊!


東區真的是...密密麻麻的名店啊!

 

 

 

 

 

 

 

 


而我,這種天氣還身穿海軍風一路發抖迎接早晨

 

 

 

 

 

 


其實是乞丐啦...

 

 

 

 


來明曜向海星代言的羽絨背心致敬,

 

 

 


可惜沒我賽滋了,不然這種低溫真的很容易使人衝動購買羊毛單品


一定要逛過寬哥的店才算一網打盡,於是來到善導寺

 

 

 


撲了個空一查才知道是兩點開門,就先吃飯再逛逛華山

市民大道上有家以華裔大提琴家為名的印度餐廳

這是我第一次吃咖哩吃到起雞皮疙瘩,非常美味!

華山的風格太文青,跟我這粗獷的路上生活者太不搭了

不過史矛革的賊樣有讓我忍不住跟著發#屠龍召集令

 

 

 

 


老牆壁、老門、老倉庫、老樹,還有...老人

 

 

 

 


等到東方英雄館門一開,又見識一家琳琅滿目的神店

 

 

 

 


要不是聽到有熟客叫"阿寬",我不敢相信我看到寬哥本人

因為在我印象中他於十多年前就在賣馬皮飛夾與瓦倫西亞廠LVC

為什麼看起來這麼年輕啊!?

沒戴墨鏡是另一種帥,只穿Sweater就超帥...

本來就是抱著朝聖心態而來...

畢竟最想衝ScartiLab與Stetson聯名的Newsboy尚未上市

以及這條藍毯神牛...也沒有下文...

 

 

 


倒是見過破NT20K的MikeHarris帆布褲也算是得償所願

藍毯狩獵背心的布料很優,但沒我的Size...

離開時看到來店大佬的白哈雷

 

 

 

 

昨天自己跑來加我的網友就一直約我去信義區見個面...

我本來拒絕,心想反正都見了Vintman...怕被說偏心

就硬著頭皮前往阪急Nudie給他一個驚喜...噢不,是驚嚇
(昨晚睡不好一直夢到宮本武藏在追殺我,隔天的臉真的是喪屍)

照片已處理,實際情況真的是讓顧客不敢進來買

 

 

 

他本人有點小頭銳面,站他旁邊顯得我的頭超大簡直是林益世...

他看到我一直笑,笑很久笑到我想大喊休得無禮

大概沒想到我本說不來竟然還來,抑或我本人真的很喜感吧(放肆!)

從荷蘭牛仔褲聊到廣島Kaihara...從柴油聊到金斯大,範圍很有限

 
我講到這趟令我興奮的ScartiLab跟Samurai和一些五金,對方講不出什麼一貫笑著點頭
 
"對對對,我知道,那個不一定,要看"...沒了
 
然後就一直聽他在講金斯大&抱怨他待的櫃店長什麼都不懂...(我心裡OS:你也沒很懂啊= =)

講得有點久,他也沒在care客人的好像韓國代理商是他家開的,開口閉口都在講Jeansda應該會錄取他...brabra

最後我只好硬想個閃退的理由:我一直背著Filson包太重了

應該剛開始就要先放下來,光是232裡頭放件外套就不輕了

還裝一機一鏡(N1755F2.8)我竟然站著揹了2hr@@!

 

過了很久我才發現他只想利用一些喜愛丹寧的blogger替他曝光他的店、他賣的東西
 
因為他的帳號早在01賣水貨Nudie賣到寫什麼文都被鎖
 
再怎麼口碑鑿鑿的XX大其實都可能只是在法律上、稅務上、網路資訊上有洞就鑽的商蟲而已


任何沒來由的拉攏站台背書合作,招子真的要放亮




這趟台北之行好不容易保住預算...

 

能碰上真正的同好Ben也是本丐之榮幸...


今年就先等TimLeathers的皮衣+小確幸了


以上...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金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