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兒個開的是自"由"先生,我想篇首來張女神圖應該不少人猜得到吧...



既然MFSC是東、西洋兩大品牌合作無間狼狽為奸的結晶

不妨再奉上一位洋妞,以免有人覺得金旺老提那幾個日系女優顯得視野狹隘...


(照片為DerekBremner所拍攝)

BanburyCross是位倫敦的天后級脫衣舞孃,巡迴於世界各大BurlesqueClub

貼她作甚?

因為她曾應邀替自由先生拍攝西部形象照,這本寫真集在MF官網販售中



照片是拍得一級棒,但她穿的褲子看袋花怎麼比較像是RRL?



以下言歸正傳,

開箱文主角ShorePants與西部牛仔沒有關係,跟太平洋艦隊比較有關係

如果說Eastman是個100%純空軍牌,那麼MisterFreedom則是個50%海軍牌

別小看50%的純度,

意思是除了相對主流的騎士、牛仔、工裝,有一半單品都跟海軍有關


這條"海牛"購買至今超過半年,由於照片因故亡佚,延宕至今

也因為MF是心目中的神主牌,

當初為表慎重,開箱照拍了兩組,分別用兩台不同的相機

個人私心偏好D80+1755F2.8的發色,無奈照片存在往生的硬碟裡

這篇開箱卡了好久,其間發生了一些事,諸如...

昇牌收攤、
瞞女友買皮衣被識破、
家裡的貓開始流行大便不蓋砂、
體會到自己老了再也摸不到籃框...等

所經歷的際遇曲折與心情起伏簡直乖舛至極...

看到L大在Jeansda樵夫褲實穿裡亮相了MF丹寧外套,

我想...應該不會那麼快發獨立開箱吧

卻也因為這種僥倖心理,

這牌子先後在衣版與褲版被L大破瓜...嗯,我意思是首發

再沮喪,還是得出來面對,

我只好採用了當初600D拍攝的備案(從我妹的電腦裡翻出來)

發色濃艷、甜度過量與我以往拍照風格迥異,還請各位見諒。


在開始以前,先看看官方的照片...

這毒到不行的色落與髒污...



後袋一高一低,顏色、形狀稍有不同,重點是整件養舊弄髒後真的超正點



著用姿勢,那條軍用腰帶已列入下批必敗清單



完全體示範:右手拿釣竿、左手拿冰桶,肯定帥翻!



設計圖稿...


最早的版本是沒有後口袋的


可以看出整條褲子沒有半顆撞釘



早期的無後袋刷色版


無後袋也不錯看,但對於習慣使用後袋的人真的不方便


直到有個古着狂人Samuel向ChristopheLoiron提出客製



才有現在的後袋版,而且後袋有玄機的,稍後分曉

總之,能有現在的PS09真的要感謝Samuel


隨後奉上的是官網購買的,也就是貴森森的美版...

來自天使之城



其實用不到刀子,手撕即可



剛拿出來有點嚇到,整條超靛藍有夠Navy的發色...



因為所有正面的照片都是用自己相機拍的,愚妹電腦裡幾乎都是內裡照

只好補上兩張穿不超過10次的正、反面


Nikon的飽和度較低,實際上比日製LVC還要靛藍

大概像這樣(以下回到Canon發色)



內部...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布邊收束在內側,外側無接縫的牛

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整條褲子0%拷克的牛
(開箱過程中其實感到很震撼)

而且這種設計在MFSC還不僅只有這款

左褲腳內部的名牌,好想寄回去給ChristopheLoiron幫我印上JIMWANG



是有聽過甘蔗纖維的爆襠傳說,不過加強成這樣會不會太過頭?



內襠,這也是我第一次穿過7顆襠釦的牛



尺寸標



褲襠襯布上的拉花補強縫線



大腿外側...無接縫



整個無接縫



這件海軍牛有很多以往沒看過的細節

有感照片太少,遂以埃鳳殘照聊備一格

美版特有的緞標



這緞標不僅褲子有,外套、襯衫、針織衫、背心也有



連最新版Troy內裡的N1(左下)也有...



除了那一小片白底紅字的小緞標,美、日版還有什麼差別呢?

據我所知坊間最常比較的要屬熱賣的BuzzRickson's聯名A-1

美版的領釦是小黑釦



日版是與襟釦相同的大白釦



此外,我覺得差最多的應該是售價吧= =


再多看幾個金旺我第一次看過的細節

全布邊褲耳



前後襠底獨立成雙襠底



前袋內側藏布邊,青年布內裡



買來半年才發現洗標在側邊大口袋裡面


50%甘蔗,難怪12oz的厚度與14oz的LVC差不多

牛仔褲的磅數單位是以每平方碼幾盎司去標記,是為重量單位而非體積單位

如果棉紗裡混紡了更低密度的纖維,則可能相同oz而厚度更厚,甘蔗即為一例。

後腰調節使用海軍味濃到破表的調節綁帶


而這兩片後袋呢,根據Samuel的說法...

左後袋是顏色較淺且偏綠的江戶正藍(Edo-Ai)(古布用色之一)
右後袋是顏色較深的琉球正藍(Ryukyu-Ai)(量產作名為Okinawa301的布匹)

意思就是一件褲子兩個後袋分別用上了兩種日本甘蔗牌引以為傲的天然染

與四國德島阿波蓼正藍、夏威夷布哇正藍並列SugarCane正藍四大天王

一般天然藍染原料植物分為四大類...
1.爵床科植物:馬藍(大菁)原產於印度阿薩姆,後於泰中台日等皆可見
2.豆科植物:木藍(小菁)(印度藍,也就是Indigo)
3.蓼科植物:蓼藍(荀子勸學篇青出於藍的典故)
4.十字花科植物:菘藍(歐洲藍染)(以根製靛)

其中阿波蓼正藍由於歷史久遠且瀕臨絕種,列為日本國寶

這也讓我認識了一點...

不要小看MFSC上面一些小小醜醜的Patch或口袋...

也許它們比衣服褲子本身的布料還高級@@!


手邊目前只有兩張實穿...



雖然TimLeathers的皮帶我很喜歡,但總覺得MF那條銅頭軍帶才是正解



那陣子不巧阿根廷輸德國...



日後再補上更有海軍style的戶外實穿

以上,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金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