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L大屢次穿著一身紫牌高端丹寧...

手執大鎚像要砸店似地在街上妄自散發剽悍的工人man味...

看得我好生羨慕!

身為臭酸幫地下道生活圈發展協會幹事長...偶爾也想走到陸上橫行啊!

正當工裝的聲勢漸長,少見就是浪漫...

我也跟隨諸位古着前輩大大們入手了昇牌...

既然L大連戰鎚都端出來了...

我想,能夠與如此濃厚的工人氣息相呼應的,大概也只有"那個"了...

哪個?

這個...


木村大神!


等一下!請不要按上一頁...聽我解釋...

木村既是日本影歌雙棲巨星,也是牛仔褲神人...

他與昇牌有什麼關係?

因為里中春曾說過...



不要丟了,雞蛋很貴的...

我們這就直接進入開箱吧...

首先來一張官網翹臀示範照


高端系列的TradeMark不用皮標改用布標,這跟自由先生、甘蔗很像啊...


然後是這個來自洛城的紙盒...



映入眼簾的是白布束口袋...



白布袋裝的是三件薄短T...袋子正面右下角印有尺寸M號



本篇重點不是T恤,直接撥開...


這就是把金旺毒得七葷八素的美麗後口袋...


吊牌



正面:算是有特色,但遠不及背面搶眼...


零錢袋真是有夠大...


背面:那倒鐘形的後口袋,還有獨有的CinchBack弧線,非常有辨識度



前腰:主釦與每顆吊帶釦都老味橫生


14oz的布料非常厚實,夏天穿這條肯定是個挑戰


迷人的釦群



內標:按照官網建議挑比常穿塞滋小一號


這兒可以注意到...

它的上腰內襯不是一體反摺的丹寧,而是另裁一條茶色帆布來襯

光是這個細節就比一般牛仔褲要多費一道工...


後腰:若把吊帶釦看作眼睛,調節帶弧線看作微笑的嘴...其實蠻可愛的


向C網詢問到的平量約39.5cm...實際量測也是差不多的。


調節五金:用的是黃銅,這個爽度就比LVC高些...



後袋下半段加了一片白布內裡,把它平放了從低角度可看得到


這個內裡的添加明顯比高階DBG更加有智慧...

既補強了最容易破的袋底,省略的上半段也可增加屁屁的透氣


白布邊,非鎖鍊車


不僅是因為踩腳易斷的問題...

美式丹寧十分流行反折褲腳,因此增加褲腳末端厚度、重量與顏色衝突感的鎖鏈車常被省略


內袋印刷:那HAND MADE字樣頗耐人尋味


另,內袋外緣的拷克是整件褲子唯一的拷克

其他地方都是鎖鍊車與三道平車。


我望著偌大的零錢袋,隨手拿了鏡頭蓋塞看看...

竟然股溜就進去了@@!


上圖是放進一半的樣子,其實整片放入是沒問題的...


這時我直接想到夕樹舞子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我會害羞...


基於這個靈感,我開始實驗性地塞看看其他更碩大的物體...



首先...

木村被塞進去...整顆滅頂...



再來是小米行動電源10安版...進去三分之二...



整個實驗在塞Filson蠟罐時戛然而止...


1.25kg槓片就甭試了,不過我想若是1.25kg的金條應該有機會^^


那袋薄短T分別是黑、白、咖啡三色...

我看到左袖口還繡有小太陽,忍不住把這張發給海星看...


沒想到更經由海星的銳眼看到它的車縫竟然是一段一段的橫線在跑...

這麼特別的細節我自己拿在手上竟然沒發現= =


開箱後幾天,我就決定要直接來個戶外實穿...

無奈每到假日,眾人不是很睏就是太忙,沒有好心的瑪莉亞願意推我出去曬太陽...

我只好...

自己規劃一趟藍染之旅...

教室在北台南,我必須自己騎車沿省道殺到後壁區...

你一定想問:幹麻不坐火車?

我的答案是...

坐火車,能夠像醬看到乳牛停下來拍照嗎? (眾毆,請勿用問句回答問題)


看到這張...就知道有多熱了,與德陽艦實穿相差無幾的熟度...

一到菁寮,老師立刻進行火力展示...



我也不甘示弱地馬上拿起來合照假裝是我自己做的



進度比較快的學生們已經開始浸染了...



而我則是因為騎太遠屁股有點痛先歇會兒...



整個氣氛是相當愜意的...



因為藍染的過程需要五道浸染與曝曬,其間可獲充分地休息...

我就在這間由古厝就地經營的墨林文物館四處走走...

還真是...

濃濃的老味...



看到這些原年單品...差點要行跪拜禮...



這是一間德隆望尊的梁姓老醫師舊宅,黑白照片裡有與資政的合照...

廳堂到處可見"儒門奇蹟"之類褒揚讀書人的匾額,題字人當然都是古人...

來到這裡當然要在這張藍染餐巾的餐桌旁假掰一下...



但是天氣實在熱到沒辦法把外套多穿幾秒...



老師還有教授草編課,但最引我興趣的還是藍染...



這天到底有多熱呢?

看一下天...



看一下地...



嗯...

很熱


菁寮是無米樂故鄉,雖然我沒遇到崑濱伯,但這裡確實是個很美的農村


充滿了舊時代的古味,與純樸的人文風貌...


藍染過程畢竟不是本篇重點,簡單帶過...



總之就是...

沒有很成功


誰教我第一次就要挑戰高難度= =

不過,心情還是好happy...

收一收,準備再到附近看看...



我騎經一棟拆遷中的老舊建築,濃濃的檜木香氣吸引了我...

於是...

又找到機會假掰一下了...

這是...用木村...向臭酸幫宣示效忠的時刻...


雖然全身都很新...


頭盔更新...



磚房拆剩的檜木樑柱仍十分堅固...然而...

身為一名底層低薪勞工,隨時注意工安,戴上工程帽執行老屋丈量也算是標準作業程序



雖然這頂工程帽越看越怪...



但別忘了本篇重點是褲子啊...



頭盔特寫...


旁邊泡茶下棋的阿伯都在看...


最後...

放牛吃草...



收工回家,沒有入鏡的是掉地上的相機腳架...



騎回台南時,里程表留下一個貌似相當吉利的數字...



以上,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金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