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MTL即Fundamental Agreement LUXURY

冠上LUXURY顧名思義就是走低C/P奢侈品路線…

但在至今仍持續量產新作,工序、設計感偏高的日牛品牌裡…

FDMTL的C/P已經算是屬一屬二高的了,對手大概只有復刻味更重的Sugarcane…

2011年品牌黃金高峰時,成群牛王像海龜生蛋一般推出

其中更包含下圖兩條令金旺魂牽夢縈的神作…


定價不到50K日圓有這種規格的牛王...嘖嘖...


早年低腰垮圮的設計散發濃濃日系街潮味…


這種模擬歷經至少5年使用褲頭被撐鬆撐爆,蜂窩掉到小腿腹的低腰穿法…

確實算是血統純正的街友褲,但實際上我還真不敢穿那麼低啊…

大動作,不怕漏嗎? 我是說”露”啦!


從品牌的經營看來是想兼顧潮流、復刻古著路線,卻又特重原創設計,雖靡爛卻清新。

別看老闆津吉學長得像街友,其實還不到40歲…



用休閒紳士帽遮掩偽滿洲國的前額,搖身一變成了氣質文青。


話說回來...

津吉學您老人家專出寬版垮圮牛給人家穿,自己穿那麼窄是怎樣?



FDMTL那老式縫紉機logo與標榜家庭手製的形象與精神早早深植我心…

那憂鬱的死白,唏噓的藍布渣子,神乎奇技的針法,還有那顆晶瑩透亮的小叮鈴...

都掩飾不住它的出眾…

我對此牌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更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

於是

在一片復刻褲浪潮中,我默默選擇了沒有包袱的放大饅頭

啊?你是說…

太假了?怎麼會?

不像?哪裡不像?

……

哇咧!這樣都被你看出來?

嗯...

其實是先被RadioEva勸敗的啦!



誰教品牌女裝代言人是她…


曾經手無寸鐵正面迎戰路上生活者軍團,堪稱「街友之友」的水菜麗

rAdioeVa…我是說RadioEva X FDMTL這記聯名實在太銷魂…

分明朝著我的膀胱經穴位點來…

可惜只有拉鍊的版本,令我始終保持觀望…


對這牌子的嚮往始終未曾止歇...

想買2011年的牛王,然而市面再也找不到塞滋…


我在官網卻意外看到一條死白牛,連Lookbook都拍得低調到一個不行…


可憐的小白牛,怎麼躲在大外套底下?

來,出來透透氣吧!

嗯?

哇!



這…



呼...呼...

慢一點慢一點…


這細節、這發色…不就是我的理想街友褲日系重度縫補刷褪漆染死白牛嗎?



明顯看得出即便是最寬的Origin版型,其褲腳也已經Slim化,往年大寬褲已不再…






我興致勃勃地研究這Model的穿法(180cm拿W34)

照此看來,如果要像Lookbook示範一樣,不穿長版上衣肯定露屁…

雖然金旺的人魚線還算明顯,但毛髮濃密尚不敢輕易嘗試露底褲…

因此我應該拿一般都是170cm在穿的W32即可…

畢竟曾看金斯透客179男模示範NazcaDenim也是拿相當於W32的M號

何況這條的實際平量數據比往年還大一點(雖然Lookbook看不出來)

嗯...嗯...運籌帷幄、沙盤推演,為自己的下半身下指導棋總需要一點時間...

CatiiTokyo是FDMTL的直營店名,類似SelevenGallery之於RMC…

它們在農曆年間曾把2013的褲子都下放到Sale…這條降到NT8K…

但我在尺寸的斟酌上猶豫太久,導致後來要下單時已調回原價…

不管,還是衝了…

含稅含手續含運費也跟甘蔗八歲差不多了…



通常都是先看到型錄,這是一本2014FW的型錄,內容物現在還買不到…



有經驗的都知道:「欲留錢錢,別翻後面」



主體見光!



實體成色真的…好日系…色調偏冷…



正面:還是有一定的寬度,大腿最寬處有31.5cm整體與W31的08501差不多…



背面:整個看完有一種…明顯偏設計路線的感覺…



如同甘蔗八歲,又是一條襠底沒破的偽經年牛…

我知道褲襠補丁對整體視覺的破壞,在靡爛牛想跨足時尚圈的門檻上是一個大阻礙…

是以柴油、D2牛再破,襠底的部分都是輕輕帶過…

然而…以破壞的真實度而言,還是PRPS與高階LVC比較在行…



零錢袋上的招牌綠旗以及還在右邊的小叮鈴(2014起改到左邊)…


FDMTL早年也有紅旗縫在右後袋的紅旗,其招牌細節呈現逐年變動狀態


零錢袋裡的黃耳布邊(原本應該是深黃色)



全月桂冠襠釦&褲頭鎖鍊車到底


襠釦的質感稍遜於甘蔗八歲,輸在重量與厚實度…


右前膝:號稱handsewn的作工,特具斑駁美感,估計是老式縫紉機的傑作


補丁都有獨立刷舊處理,有的甚至用漂白水暈洗= =


左前膝.:這種內補丁的鑲嵌方式與Visvim牛王如出一轍…


比起LVC粗獷的內、外補丁,這無疑是比較娘砲的,但是費工多了…


左後袋:我最喜歡利用後袋稜角拼接布料的美感,像馬刺叮咬那樣…



右後袋:到處都是這種車補過再繼續刷磨的舊化質感…



附帶一張紙卡:洗滌指導!


背面密密麻麻全日文看不懂…

Starbabes那樣淺顯易懂不是挺好?



左後膝:有點清淡又不會太清淡的蜂窩…



黃耳布邊、褲腳鎖鍊車以及捲到翻過去的龍捲風…



試穿…超級舒服!爽到一個不行啊!


原本想說內部一堆模擬手縫的細線頭會不會毛毛癢癢的…

殊不知一穿入魂啊!

這布料雖然也是14oz…也不算軟,

但很奇怪就是比Uniqlo、Levis、SugarCane、Diesel甚至LVC的刷色褲還要好穿…

(比SugarCane好穿很正常,甘蔗纖維在夏天才有贏面)

檢查內裡是不是有偷做磨毛處理,咦?也沒有…

最後僅以一張室內實穿交差…



改天再補上戶外版…

以上,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金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