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上週末天氣雖熱,雲層卻醜得一塌糊塗...是故把自己困在台南,遙想著南方的巨鳥...

不料禮拜一上班時間內心若有待哺幼雛,振翅悲鳴...

令我無心職務,不得不向總經理遞出假單...

這回請假難得不是為了洗褲子...而是為了拍鴨子...

畢竟號稱亞洲最大,而且再過一個禮拜就要放生了...

我手邊沒什麼望遠鏡,難得打鳥可以開廣角,為了不讓朋友們笑我買17-55F2.8只用來拍褲子...

我當然要抓住這個機會!


因為...我還在台南就看到像這樣還算及格的積雲...




只為留住一隻鴨子的倩影...



當南下列車抵達左營時,我在10號車廂內用手機看看官網...

無意間看到一則駭人聽聞的消息...



驚聞惡耗,我感覺心跳加速、呼吸困難...

我仍故作鎮定,強自將眼角的淚拭去,蹣跚走向捷運站...


在中央公園站看到滿池子黃黃的,想到如今已買不到了,又是一陣感傷...




我在苓雅區吃午餐...


擋不住的好奇心讓我點了一杯怪玩意兒來喝...

心想...等一下送餐來時再問問服務生,如果他跟我說這紅茶包的濾紙是用絲襪做的...

我一定吊你個仆街!

然而...

殊不知...

送餐服務生說...

這真的是用絲襪濾的紅茶= =


這...

嗯...

看在服務生長得太帥,本座就姑且饒了他...
(根本羅比威廉斯+王陽明...)


當我看到拿著鴨毛當令箭的鴨大帥...



以及兩棟高反光建築...



心裡曉得...大概快到了...

這段徒步對我來說輕鬆寫意又自然,畢竟粗腿的我還曾自清新溫泉飯店直接徒步走到一中商圈...


遠遠就看到椰影半掩的黃色PVC



直到拍了這張...目的算是達成,我的埃鳳五也沒電了,接下來就交給單眼...



聽到有遊客說她朋友勸她別來看,說鴨子有點憂鬱,怕看了心情跟著低沉...

老實講,我對此說法不以為然...

我也隱約看得出鴨子的憂鬱...

但要看角度、看天氣、看時間...

她微笑不語,那個臉,絕對是在戀愛中!

然而愛情也是最使人憔悴的了...

晚上看,會特別有感覺...

但是這幾張大白天的照片,絕對是青春洋溢、心曠神怡啊!



迎風蕩漾、搖曳生姿、曼妙宜人、風情萬種


正所謂豐腴而不臃腫...看一眼心花開,親一下治百病...


天庭飽滿、眉清目秀、山根隆起、人中開闊,十足的官相,長大不做醫師也是律師



不過...

好像也只有這個姿勢...



意外遇見一位長者拿中幅機對決巨鴨



真是老當益壯,勇者無懼...



晚間我到漢神去替手機充電,順便欣賞琉璃、瓷器...

再回來拍夜鴨...

那抹微笑還在,但不再開朗陽光...



淚眼婆娑、泫然欲泣...



真是太有靈性了...



最後...


再見了,鴨鴨...
基隆很冷的,記得多帶點衣服...
再冷也不要靠近核電廠
再餓也不要亂吃漂流木
別忘了妳永遠是高雄的孩子
再游20年就可以投票給陳菊
晚安,寶貝~

arrow
arrow

    金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