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式潑漆之前,先講一下靈感始源,畢竟那才是DIY的根基...

話說...

這條柴油平價原色牛雖然是突尼西亞製...

但是柴油是義大利品牌,我試著...穿鑿附會一下...

義大利...首都在羅馬...

我記得以前曾經在Y記部落格看過一篇令我印象深刻的羅馬介紹

貓熊噴射機 PANDA JET:真正的水都其實是羅馬啦


因此...羅馬讓我想起兩件事...1.  2.猛龍過江(巧的是江字也是)

猛龍過江,裡頭的兩位明星是李小龍與查克羅禮士,巧的是...兩人都與有關!

李小龍說過:
Be like water making its way through cracks. Do not be assertive, but adjust to the object, and you shall find a way around or through it. If nothing within you stays rigid, outward things will disclose themselves.

Empty your mind, be formless. Shapeless, like water. If you put water into a cup, it becomes the cup. You put water into a bottle and it becomes the bottle. You put it in a teapot, it becomes the teapot. Now, water can flow or it can crash. Be water, my friend.

我一直很欣賞由運動競技、武術格鬥、政商鋸子乃至於革命狂人所分享的哲理,

興趣總是大過教課書...


電影片段也被編成RAP:Bruce Lee - Be Water My Friend! (Remix)

其實每每看龍爭虎鬥裡那段,我都覺得...做他的徒弟應該多少都會被他弄瘋吧...

比如說,老師伸一隻指頭出來,問學生看到什麼?

學生回答:一...就被老師"啊渣~"

你只看到眼前的東西,就注意不到週遭的危險!懂嗎?

懂...(鞠躬)謝謝老..."啊渣~!"

鞠躬時,眼睛要看對方!


而另一位呢?

查克羅禮士地高度自信與英雄模式幾乎到了宇宙無敵的地步...

還有人做了一個很有趣的網站:查克羅禮士真相

其中一條與水有關:查克羅禮士發明了水 (Chuck Norris Invented Water)

......

我這條褲子養成的年份,是2013年的農曆新年之後不久,

而這年是蛇年,而且是"蛇"年!

水是什麼? 水與陽光、空氣一樣重要,也是養成牛仔褲的必需元素!

我沒有去算查克羅禮士今年貴庚,

不過猛龍過江這部電影在義大利上映的年份是1973...距今正好40年!


有了以上元素...

我就...先去買漆!

有專人進行電腦調色,須等候約10~20分鐘



震動中...只能...等...



這動作...好像是要從裡頭沾一點顏色出來目測校正&建檔



買了漆之後,沒有馬上動工...

在等什麼?

沒錯...

我還是不想錯過任何塗鴉的機會...

在左右屁股下段...畫了兩位武術巨星的頭...

李小龍當然是40年前的帥氣笑容,

查克羅禮士,故意畫他近年的臭老臉,用以印證此人活到2013年
(其實他的臉是從年輕就老起來放)

我先畫羅禮士...



再畫李小龍,先用灰筆勾勒雛形


畢竟是全手工繪製,年紀有了且沒有吃循利寧的習慣,隨時可能手殘,先用淺色打底以測保險


再上黑筆



畫完猛龍過江兩人頭...

再來就是...

雞絲頭就定位!




慢著!

突然想到...


忘了做...已經想了好久的漂白水處理...



再偷偷燙上貼布,並且葛薄臘...

以致於...

還沒潑漆就已經很威了...



背面比較收斂...


其實可以整條褲子都用漂白水處理,也會看起來很豐富...

但畢竟01褲版機分王兼臭酸幫幫主L大已經點名想看潑漆,那就該來玩一下...

漂白水就當作小意思,假裝不小心噴到右腳褲管...

事實證明...

潑漆之後...

不得了啊!

這...

絕非整件褲子只用漂白水處理...所能夠比擬的層次感...


我聽的懂L大所謂用漆把深淺色布料作"串聯"的意思...

但是若真的要貫徹串聯,我就得買白、咖啡二色...

然而我既然買了白、黃二色,那就是又想要...不那麼讓人看出"我在串聯"...


正面:


我把黃色多潑灑在淺色區、少潑灑在深色區...

再把白色多潑灑在深色區、少潑灑在淺色區...

還要偶爾用手指擦拭塗抹散掉才會自然...


背面:暈...我拍這張幹麻?背面根本沒做潑漆處理= =




再多拍些細節...

我把ITALIA布章燙在左後腰,柴油產地三色槓的地方...



右大腿上段:軍銜章的位置有向66501-0066致敬的意思



左大腿上段:這塊李小龍貼布非棉質,燙久了會融化牽白絲...請慎入



今晚吃春酒宴時自拍...




這條算是接近100%完成了...往後也不會再瘋狂著用它了,

算是我養過...最像牛王的一條...

Koolter的版型一直都是我的最愛,就像愛S001那麼愛...

改天再分享戶外實穿...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


---------------------------------------------(2/24更新)----------------------------------------------

今天...這條Koolter 8JW三度進廠,
(故意寫8JW是自爽的...JW=JimWang)

因為貼布光是熨燙還是不夠,背膠會隨著皺摺脫落,只好再拿去給鄧老版加強...

出門前,留下一張合照...後面的原色褲是W31L30的Koolter8Y9


同一件褲子經我13個月的摧殘,除了版型,全部變了樣...

為了拍這張合照,那條W31L30在我變瘦的那段期間也還是忍著不去穿它...

實在太愛這個版型了,柴油不出Koolter8QM真是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金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