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鉚釘皮帶簡單PK文...這次算是Part.2

而這篇文比起之前的...就不只是簡單PK而已,還有完整的開箱、實穿與細節比較...

我注意Tim大的手工皮夾、皮帶已經超過一年,

始終不敢嘗試還是因為想多做比較、多做功課,

畢竟客製商品是從未有過的經驗,我一定要小心,害怕跌入陷阱受苦...

國內技術高超的職人不少,然而我最看中TimLeathers的地方,是縫線

還有在他Blog裡張張經年使用的毒照...

試舉一張:



我買的這條新皮帶,

款式依然還是我最愛的四角椎型鉚釘,黑色皮革+黃銅四排,廢時近一個月

是我用國內最貴陸上大眾快捷運輸工具的票價換來的自取免運與參觀機會

為了對應拍照的順序以顯真實,我就把補上的開箱部份擺在最後...

先從我約好下午3點前打發時間逛逛東區開始...

在忠孝館看過LVC...

店裡主打的是去年那件橘標鋪毛外套,太沒fu了...倒是有件T恤讓我略撩慾念...

再到復興館看柴油...

型男店員似乎看得出來我臉上掛著"免疫"二字,沒湊過來對多做介紹,反而自在

最後,在微風概念店看看LVC...


店裡頭那條麻製白吊帶看了好生火,想買回去搭配我的90501-0004

問了價格,還是算了= =

眼見距離相約的時間只剩半小時,

我從敦化上捷運嶄轉坐到南門市場 ,出站時只剩12分鐘...

我把褲管塞靴,開始慢跑...一進入相對安全的騎樓便看看GoogleMap...

找到這位皮革達人住處的巷道...


好熟析的fu...


以前每每到外婆家拜訪,也都是來到這樣的公寓



爬到頂樓,我從鐵窗望進去看到一位斯文的年輕人

我問:「是這間嗎?」

回約:「是的,直接開門進來吧~」

聽到聲音,我...懷疑此人還是個學生啊!

一進門,還來不及打量各式材料工具成品與半成品...Tim大就把我的皮帶亮出來了...

看到實體,那迷人的金四排比他無名裡的照片更閃!

開始當然是客套地"請坐"、"謝謝"、"可以看看近日的作品嗎?"、"好的,我找一下"...


然後Tim大就在客廳的橢圓小桌上做簡單的展示...


去年賣得特別好的蟒蛇皮原料,看得我直發毛...


也由於Tim大的介紹,我認識了摩根銀幣(有夠厚重)...


達人親手養殖的長夾,差點沒把我迷死...

以那樣的規格、設計、用料、做工,私以為C/P已經打爆紅月了...

再看看Tim大草創期初製自用的中夾,

發現這人真是苦心孤詣,精益求精以臻完善才敢拿出來賣...

想必,將來再跟他訂一個長夾也是遲早的事(希望不要漲價)...


把我的4cm皮帶擺進畫面中,與一旁3cm黑化圓釘鑲土耳其石皮帶爭妍比美...



Tim大年紀比我想像還小,只比我大兩歲,實際看來幾乎像是我的小底迪...

說話很謙虛內斂,也沒有感覺到絲毫市膾氣息,很純粹的一位皮革玩家&工藝達人

總是聽到我說:「我最愛你縫線的質感」...他才說:「對啊,我下很多工夫在縫線」

他還拿了自己私藏的日文書,讓我看看一些日本魔人養單寧、養皮件的奧義...

以及心中肖想的品牌:Goro's

我對幾條由10枚摩根銀幣+銀鷹帶頭的皮帶印象好深刻,

應該說是...我深深地中了摩根幣的毒啊!


欣賞皮件其間,我順便問到牛仔褲...

獲知Tim大也有養褲作品,便貪心地請求展示,他也爽快地答應了...

看了他的三件傑作,我只能說...我真的太遜了...


尤其是那件SC40301...令我一時顧不得形象,翻閱撫摸再三...


約莫待了2小時,

因為還有行程,也不好意思打擾特別為我從老家趕回台北面交的Tim大...

我告退之前把所購買的皮帶與腰鍊直接配戴上,

而Tim大也附上黑色精美蛇皮紋紙袋給我...


在台北火車站附近吃飯、逛街,那條全黃銅腰練整個就是壓抑不住的閃亮...

晚上回飯店,拍攝幾張實著照...


躺床上



仰視正面



仰視背面



像是纏了條金蛇在腰部



十分搶眼



實體質感令人喜出望外之餘,也多了讓人爽到忘記在第一時間拍攝開箱照的副作用

幾天後回到家裡,才補上正式的開箱過程...


黑色蛇皮紋紙袋,過年期間相當應景



牛皮紙盒上印有TimLeathers字樣,標榜手工、客製



打開,密封袋裡放的是全黃銅腰鍊



躺在乾草裡的金麟黑蟒



蛇出來~



TimLeathers的盾形壓印Logo



背面:相當紮實的帶頭縫線,皮革的收邊也是Tim大的強項



帶尾,皮帶孔是水滴型



以下...

正要如火如荼展開的,就是手邊四條鉚釘皮帶的PK...


皮帶頭


只有HTC與TimLeathers是純黃銅製

柴油的鉚釘是實心,並做電鍍仿古處理

LVC則是微鐵鏽處理


中段:實穿時呈現在正後方的精華段


鉚釘排列的整齊度,以LVC最優...TimLeathers居次...

而TimLeathers的鉚釘為全新品,表面未做處理,因此也最閃亮搶眼,像是黃金一般


末段


只有柴油的鉚釘是鋪到底的,帶尾很重,配戴時會垂擺= =


前段



反面


HTC烙印盾形標,而LVC則是刻印製造地

鉚釘的部份,柴油與LVC為圓盤固定,而HTC與TimLeathers為雙腳固定


最後是全黃銅腰鍊的美照



附帶簡單PK:

總重:柴油>LVC>TL>HTC
頭重:TL>HTC>LVC>柴油
厚度:TL≧LVC>HTC>柴油
硬度:TL>LVC>HTC>柴油
仿舊感:柴油>HTC≧LVC>TL
搶眼指數:TL>HTC>柴油>LVC
皮革質感:柴油=HTC=LVC=TL
鉚釘質感:HTC=TL≧LVC>柴油 (LVC惜敗原因:它只是扁圓釘,不是四角椎鉚釘)
搭配容易度:HTC=TL≧LVC>柴油
C/P值:TL>LVC≧柴油>HTC
爽度:TL≧LVC=柴油=HTC


以上僅供參考,謝謝收看。

TimLeathers'無名:敲敲打打
arrow
arrow

    金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