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只是引子,真正發揮還要等到原色Koolter弄好...

嗯,雖然只是引子,我也還是盡量把它寫得不無聊...

今年秋冬...

金旺看著一條條Noir在Mobile01褲款大搜查討論版上高來高去...

還有堪稱01褲版DIY黨主席的L大用他的N牌養成褲塗鴉葛蠟上膠噴漆,屢逞淫威...

我的心被阮囊羞澀的荷包牢牢看守,始終沒有動搖過,癡癡地養著我的平價柴油...


我曾向這位大小腿明明就比我還細的偽胖請教過兩個問題...

第一...如何篡逆幫主大位?
(意思就是:要怎麼逼您下台?)

L大出示真言,指引我一條...晦昧的暗巷:「請找日製LVC...」

第二...您用來塗鴉的寶筆?
(不想塗得厚厚一塊不透氣不耐洗,故以為買到那支筆就能進演藝圈)

L大再度開示...

層次之高,已然到了有講等於沒講的境界:「在西班牙買的,美術社應該會有...」


若不論做工細膩度與棉質、染色的講究...

私以為放眼高價加工褲的領域,

足以讓我感覺穿上了會有丐幫幫主架式...

走在地下道也會有風、同業看了會朝你吐出嫉妒的口水...

日製LVC確實是捷徑,但是...還是有更正點的...

比如SugarCane...



無奈...我在日本L拍始終買不到理想的尺寸...

只好以比這條甘蔗更高的價位買下定價破日幣70K的37501-0007



這條日製LVC算是日版日製的末代牛王...

然而論刷色、破壞與車補...全然不是甘蔗牛王的對手...

更慘的是,我還買錯SIZE:W32L34

不過,多半只能掛在衣櫥裡的它仍是提供我不少創作靈感


至於...塗鴉...(本篇正題)

我四處打探,終於覓得這種日本麥克筆...

才知道,它的一大特性、也是罩門:只能畫在淺色(最好是白色)的布料上

L大用來畫在養的還不很白的Nudie大腿上,只用了黑色很OK...

但若要彩繪,還得養得更白才行...

而且...這筆若買個24色,就比一條過季零碼的501還貴了...

雖有不少顧慮,我還是買了...

本來是要用來畫在養了10個月下水2次的Koolter 8Y9...

雖然TurboDenim白得很快,但由於這種顏料筆的特性,還是得小心

因此...我讓封存已久的04501-0101重見天日,並拿它來試做...

嗯...這條應該算是...夠白了...

給大家重溫一下...這條便宜貨臨終前的樣子...

中年...






晚年...









實穿...




至於要畫些什麼、畫在哪裡...

我想了想,

這條褲子是我從04年密集著用穿到07年...08年拿出來拍個照,之候就銷聲匿跡...

這樣令人回味的年份、這樣令人懷念的時代...就恰似...

我不假思索地...動筆了...

大約四個小時...完工了...

當然,這只是彩繪的部份,將來預計還要葛蠟...


畫的過程...

因為D80上禮拜Err了,畫好了才想到跟老妹借小DC應急...

先給各位看成品圖,工敗技拙,圖醜請見諒...


先從BLUE字樣開始...


請原諒小DC的LiveView掛點了...

我其實是想拍出BLUE字裡頭的刷磨小破壞...


BLUE跟這條白拋拋破糊糊一點也不BLUE的靡爛牛有什麼關係呢?

話說...

我有一本不錯的書...書名就叫做BLUE...

這本書在我的舊文章裡有出現過...



全彩、印刷精美、圖片多於文字...

重點是:它是在2004年發行的!

書名既意味著原色褲、年份也呼應著我這條04501

巧的是...

書裡的主角也是在04年崛起、07年隱退、08年出來拍個照,之候就銷聲匿跡...


就是她...我是看著這本書的封面畫的...


我常感嘆養得白拋拋的老褲子沒什麼可看性...

尤其蜂窩算是很好養的地方(我常蹲)...怎能讓它們這麼不明顯?

於是我就按照舊紋路把它重描,養不出來乾脆用畫的


礙於尺度,請容我稍事遮掩...


從她的臉上,我看到纖維裡透著少許垂直的藍緯...

像是淚痕...這樣子,挑逗的表情也不挑逗了...可見這條牛嚴格講還是不夠白...

可我又不想漂白它,那會不自然的...

失敗就失敗唄,反正只是試做...

其實現在說失敗還太早,晚點把它葛蠟,看會不會有油畫感


PROXXON研磨機是用來把BLUE字樣及蜂窩處整個微處理...



正面是老樣子,就不拍了,看看背面吧...




雖然這樣看起來很害羞...但穿起來走路,因為在蜂窩處隨著膝蓋彎曲都遮得差不多了

其實不甚顯眼,大抵沒有太淫蕩、太招搖的問題...


以上,謝謝收看,並敬請期待葛蠟後的完成品。


------------------------------------------11/11當日更新(夠快吧)------------------------------------------


承上,下午發了塗鴉文,晚上就迫不及待補上葛蠟文...

晚餐吃外頭,我順便逛逛五金百貨,本想買白色棉布之類的東西...

想把蠟...像鞋油那樣用沾了熱水的棉布葛來塗在褲子上,

誰教FilsonOilFinishWax的形狀長得很像當兵常用的鑽石牌...

隨即想到...L大為什麼非用毛刷不可,一定有其原因...

反覆思量,約略理解到...不可以讓蠟與水同時浸潤褲子,水會讓蠟難以吸收進褲子裡...

因為...

帆布蠟與鑽石鞋油的受體分別有吸水(丹寧布)與不吸水(亮面牛皮)兩個極端的特性,

兩種特性完全相反的材質,不可採相同做法...


確定了搞這條褲子的方法後,雞絲頭便隨即備妥...



打開FilsonOilFinishWax(以下簡稱FOFW或"蠟")


顏色有點像RedWing的貂油,有香氣,像是松木+檜木...

每盎司的價位其實還略高過包柏蠟...


我買了兩把羊毛刷...



為什麼買兩把?

因為從小聽人稱讚人好厲害都說:「有兩把刷子!」

為什麼照片裡只有一把?

因為騎機車太興奮沒注意到比較小比較輕的那把被震掉地上了...


這蠟的油質豐厚,還在罐子裡就散發淫蕩的光芒...



用電磁爐隔水加熱...


上圖是個大謬誤,倒置的碗太小,在鍋底滑來滑去...

這個部份該慎重檢討,下回改進...


雖然女主角看起來很熱,我還是先用蠟封她...


FOFW的淫光讓她的秀髮柔柔亮亮閃閃動人,正所謂熱油護髮...


慢慢乾...半乾的狀態特別黏...



至於...

為什麼沒有正面、其他部位的圖?

老問題...對焦沒對好的照片都刪光光了...

等我的D80送修回來再補上熨燙過的成品圖與實穿照,以上謝謝觀賞。


----------------------------------------------11/12更新----------------------------------------------


今天用熨斗燙過了,我發現...我懷疑...

那些高價LVC說不定也都有經過原廠上蠟處理...否則,怎麼成色、質地如此相似?

我把美製、日製兩條牛王拿來一起端詳比較...


左起:90501-0004、37501-0007、04501-0101



我這條便宜的靡爛牛本是白拋拋的,上完蠟顏色變深、髒污處也明顯了...

單就色澤的部份,變得有點像是牛王的質感...(錯覺)


我還偷偷做了滴水實驗...


實驗結果,防水性竟然是1890樂勝了...

推估原廠上蠟肯定不薄,才能讓早期的輕磅布料在我手中始終誤以為至少有15oz

上蠟之後...

我才曉得,原來我完全低估了這種戶外帆布廠出品的"完成蠟"所耗的成本...


----------------------------------------------11/16更新----------------------------------------------


昨天老賴把相機寄還我了,今天上民權路把牛仔褲從車補修改店接回家...

嗯...終於可以好好拍這條破褲的細節了...

首先是...

正面:顏色本來就比背面深,加上蠟葛的比較重,更藍回來...



背面:蠟上得比較薄,但也足以擺脫死白了...



死白褲+羊毛刷弄不出油畫感,反而有種水彩感...



右後膝維持原樣,死白到蜂窩也消失了...



新增車補1:特別採用淺藍線


裡頭的補丁是一塊深藍粗斜紋布,自己用漂白劑畫出火燄紋...

嗯...只有等它破更大才看得到= =


新增車補2:自己買的白色薄帆布



襠釦:雖然04501是台版,襠釦的質感與08501同出於菲律賓廠,非現行款能比擬


以前的台、日版501雖然比較輕磅不耐常洗,但是好便宜啊...

還記得這條04501-0101是當年在內湖花NT1.5K買下的...


褲頭:鎖鍊車車到底


雖然鎖鍊車已經扯得稀巴爛,還是看得到501的一貫作風-鎖鍊車車到底

這在美版現行款501STF也看得到哦~

然而這個Levi's的平民細節在柴油則多半要BlackGold才有...


傷眼實穿:抱歉,我知道很不搭(尤其是皮帶)...


都是塞靴害的,這麼一皺褶,女主角彷彿變成了元秋...


擇日再補上戶外實穿。

以上,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金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