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MI4之前先到曜德、宏華看看...

因為很怕被小姐認出來,加上裡面有點擠,曜德的部份看看就直接走人...

到了宏華,嗯,果然又有新玩意兒了...


三台隨身擴分別是左起:PHA-U、RPA、PHA-B

實售價位...店家是有抄給我(其實正常人用腦子記也可以啦,但我天生...)

但是店員希望不要被拿去公開比價...

宏華一向阿莎力地讓我自由試聽台南最豐富的雞絲頭,為表尊重,便依了他...

今天我帶的是二號機,只好跟店家借IPC與HD598...

聽的專輯是ComeBackToMe這張jpop...檔案內容沒仔細看...

PhoneOut用的對錄線是不知哪來的DIY作品= =

聽完的結論是...

1.RPA = PHA-B > PHA-U
2.大家壇的英秀兄不是槍手就是耳X

第一點:
RPA與PHA-B各有共同/不同的優/缺,不能忽視的優點是背景夠黑,低頻力道適中,
其中PHA-B稍偏暖,私以為搭配HD598算是最討我喜歡的聲音,
反而是RPA沒讓我怎麼驚艷(可能也因為它的高價讓我期待過大)...

第二點:
這個由我來講做不了準,畢竟我是Voyager的使用者...
即使我確信我的聽感,但仍有許多不確定因素,以下說法看看就好...
PHA-U的LowGain超糊,比我聽過任何耳擴都還要萌...不對,是矇= =
其HighGain的增益很大,而且極端刺激,不是破音,而是大量冷峻缺乏彈性的薄高頻吱吱喳喳的...
對應的是ComeBackToMe刺激的節奏沒錯...
但這種過激的聲音已經背離還原細節的解析原則了...
(也不是沒有低頻,而是高頻的暴亂大大地搶走了注意= =)
它的聲音有點像是它的售價,有種被"硬炒過"(延伸不上去就硬飆)的感覺...
相對而言,一半價位的PHA-B顯得厚實多了,靚聲與耐聽兼備...

基於試聽結果,我合理推測PHA-U的DAC功能一定非常強大,超強大、爆強= =
若不然,那誰買啊= =

然而,即使是PHA-B、RPA這兩個我比較能接受的聲音,細節仍然不能算多
(當然也不少啦)
音場也不大...總之確實差Voyager一截...

但這不準,因為我聽Voyager時,用的是一號機全副武裝,用來打IPC+無名手工線...太不公平了...

不過...

PHA-B確實是讓我小小驚艷一下,

就它的價位,以推HD598而言,用來打E11可謂綽綽有餘...

不過它跟E11算是不同路線的調音...

是否有一個牌子的入耳式與PHA-B匹配得如E11配上Westone一般接近完美?

暫時未得知...

如果有低價耳擴的需求,我想PHA-B是值得考慮的,當然這也僅只是私心以為。


題外話:米漿在MI4裡廣告打真大= =
arrow
arrow

    金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