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漢聲大樓3F賣的Qables對錄線比荷蘭官網還要便宜將近25%

一年來,我多次向他們詢問Qables的平民線皇Silvercab Hybrid Viablue

可惜他們始終只賣Silvercab Pro...

最近總算死心了,退而求其次想以€160從官網買,卻驚聞缺貨...

透過一位玩家前輩,終於從香港亦軒進了一條...(價格比官網還高= =)

以下是簡略開箱...


哇!一次敗2條...?





背面:兩條年紀差1歲


介紹文唯一的差別在開頭For over the past 2 years改成3 years...

Qables真是個年輕的品牌呀...



露餡:這Silvercab Pro是被拆過的,原來它正是我用了快2年的Dock to mini


真正要開箱的只有Hybrid

Qables對錄線的透明密封套上都有一個編號,

Hybrid的號碼下面還註明05 2011字樣,非常新鮮



某地中海靴形半島小型槍砲品牌日製折刀:嘿!金光頭...你要怎麼感謝我替你拆封?




Hybrid:親一下^^




與Sivercab Pro放一起比較,可見Viablue頭確實比較大顆...


Silvercab Pro的mini端鍍金品質十分令人激賞,非常耐磨(比起Grado、ATH的廠線)

其實Qables的iPod dock跟一般台灣市面買得到的大部分轉接dock也不一樣...

雖然外型很像,但Qables的dock用了近2年一個銹斑也沒有...

相信這影響音質的決定性並不亞於3.5mm

可惜我的隨身聽系統已經不需要dock頭了...



杜老頭:不要把我跟牠們擺在一起!好噁心的金光頭!
Pro、Hybrid:你才噁心!掉鍍王!


把鯊魚旗艦擺進來一起看,跟O牌鍍銠頭相比,更顯得Viablue頭大得有點噁心...

鯊魚線很粗、很硬,以其導體的高含量及O牌頭的小口徑來看...

想要像Qables那樣用隔離網+熱縮套在鍍銠頭裡面束口是不可能的



將Viablue插上訊源及耳擴


由上圖可見,簡直就是天造地設一拜一拜,隙縫約1mm...

心裡毛毛的,因為...

我根本沒去設想盤算這樣大口徑是否插得進ProTrack有階段凹槽的3.5mm插孔



合體完成


聽感...

簡單講就是...

Sivercab Pro的全面進化版...

容我多琢磨,往後再補上,先這樣,週末愉快。



------------------------------------------(9/22更新)------------------------------------------


就在發佈這篇更新的一小時前,我在這樣寂靜的秋夜,獨自拿起偌大的訊源...

本來要聽聽IE8的,沒想到還插著上次聽完沒拔的HD25...

因為原廠大轉小掉鍍嚴重,應盡量少插拔它,就乾脆不拔了...

改拔Hybrid...換上鯊魚旗艦,聽聽女聲...

憑印象,鯊魚旗艦確實是讓手邊耳機全面提升的調味用對錄線,

因為聲底極淨,特別適合讓Voyager開啟Contour模式...

聽完再聽Hybrid...

這會兒我只短短測了兩首歌,但也因為只有兩首歌,又是深夜裡...

我的感官特別靈敏、記憶特別清晰...

自認有一定的可信度,當然...誇張的成分還是有的^^

1.My Favorite Things - A Girl Meets Bossanova

鯊魚線讓聲音飽和化,但也纖細、玲瓏化...
每個訊號都很明確,像是教課範本一樣,高頻似乎無止境...
讓HD25呈現微冷偏線條的調性,刺激度卻也較高,低頻量與以前SilvercabPro差不多

換成Hybrid再聽一次,非常明顯的差異,且聽我細細描述...
開頭大提琴的擦弦幾乎全在左耳,隨後的撥弦聲偏右耳,與鯊魚無異...(這不是重點)
但是...為什麼?誰來告訴我為什麼...Hybrid的空氣感...會把鯊魚如此無情的擊潰@@?
深夜聽這種東西實在太可怕了...
這空氣感讓HD25活像是開放式...
女聲出來後也是截然不同,比較不飽和,聲厚而有形體,細節多了不少...
假音的部份...相較之下鯊魚的呈現顯得乏味...聽著聽著有點想揮拳打Olivia...
Hybrid導體量較鯊魚少,低頻卻多很多...然而訊號不強,非常平衡...
鯊魚有點JVC24bit的感覺,賣的就是乾淨...
Hybrid有點SACD的感覺,是滿滿的細節...換作球類運動就像是...整場的好球!
背景不像鯊魚線那樣黑,但很立體,泛音也豐富...
總之就是...美呆了= =

2.Speechless - Invincible

簡單講就是...鯊魚線在流行的部份確實盛氣凌人,尤其在Voyager開啟Contour後...
超強勁明確的訊號簡直讓人不晃會撞到地上= =

但這首歌比較抒情...

Hybrid的表現...直催人墜淚...
我是...第一次聽到MJ唱歌是如此輕鬆、如此行雲流水...
不會想要更強的低頻,而是沉浸在偶像的美聲裡,隨他美麗的轉音遨遊...
當然,這首最美的部份絕不僅止人聲,
伴奏與和聲也在豐富細節加持下聽得渾身雞皮疙瘩


真是出乎意料...

今晚隨機播放兩首歌讓Hybrid取得2:0領先...

改天再試試看鯊魚有沒有機會翻盤...

(此二線的素質均屬上乘,評斷優劣於主觀意念間,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金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