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愚妹逛了兩家StudioA...

本來是帶她到西門新天地看Levi's Curve ID順便逛柴油櫃...
(完全是牛仔褲之旅)

還是忍不住先到StudioA西門店看看了...

一進門就看到SoloHDStudio掛在鋁製耳機架上供人試聽

Monster耳機我已有初步印象,對音質沒有抱太大期待...

沒想到這兩副不知是不是被客人試聽太多次,外觀、聲音都特別遜...

尤其Studio...機臂還壞掉(Monster耳罩式通病)...用膠帶黏著,很醜...

Studio音質是比SoloHD寬鬆自然,抗噪能力實在普普...

聲音走向...老樣子,低頻很多,有量沒質...

播放的音樂是披頭四...等搖滾樂為主,說實在...蠻悲劇的...
(應該放嘻哈饒舌才對嘛= =)

nano6不論是音場、聲底純靜...都沒Touch4好...

兩者兩端延伸都...極差,聽慣解析路線的再來聽它們可能會憤而摔機

還好我平時只聽像IE8、HD25這種...只覺得Monster細節很少...

Studio舒適度樂勝SoloHD...但隔音竟稍遜...(抗噪是在抗假的嗎?)

兩副耳機實機質感都很糟,相當廉價的塑膠味,表面光滑但組裝粗陋...
(然而...這不準,因為我以前看過新機是比這還光鮮亮麗多了)

見店裡也沒有其他可試聽的耳機...

就隨便拿個珍珠渦輪偷偷用手機拍個照後走人...


這是我看過最娘的渦輪了...

(該店的年輕店員很有禮貌)



第二站是新天地裡的B&O櫃...因為愚妹說腳酸想坐沙發,就走進去了

她坐在沙發看著BeoVision7-55喝著洛神花茶,我也如願聽了A8

聽了5首歌...其中一首是IL Divo唱的Regresa A Mi...

還有一首夏川里美與男歌手合唱(沒聽過)

A8給我三個最深的印象是:
(1)沒評價般好戴,不至於不舒服,但很難戴穩固,最穩狀態下單體太遠
(2)中低頻很迷人,男聲會出汁...偏暖的弦樂也是...一整個有水分,很特別
(3)質感...比想像中好些,拿在手上有種金屬紮實感、穩重感,但戴著卻不感覺重

還有...

B&O的男櫃員非常熱情親和,絲毫沒有時尚專櫃店員那種冷漠勢利眼...

洛神花茶放他桌上水珠滴得都是,我想找個東西擦,他直說:沒關係沒關係...

真是...



第三站是新天地裡面的蘋果店,聽了Pioneer MJ31...震驚...

嚇到我的...不是它的好音質,是Touch音量轉滿格!!!!!!!!!!
(怒眼瞪向剛才玩過我這台又去玩別台的死小孩)

不過...MJ31的表現確實也讓我很滿意...

不論細節、音場...幹掉Studio、SoloHD可以說是綽綽有餘...
(我也覺得很意外)

日系偏冷聲底,中高頻相當解析,人聲不若剛才聽的A8那樣突出...

低頻收放也厚實有力,算是非常全面的小耳罩...

但是...外型與實機質感...私以為遜爆了,充滿濃濃玩具感...


另,我覺得Touch邊緣實在太過傾斜了...

耳機的3.5mm插頭沒辦法全部插在裡面,長期暴露恐有受潮之虞...

難道...設計者是想讓大家多用Dock玩LineOut?


結論就是...Monster耳罩衷心建議服用iaudio訊源...

以上...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金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