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很肖想這款腳架,無非是Nikon的品牌魅力,
以及它的外形,好像很專業,在同價位腳架中鶴立雞群,
背出去,一看就知道很有前途,考試都考一百分...


偷偷做過功課,略知這款腳架應有2種版本

1.舊款(WA-E9):
(1)吊牌為黑白紙卡
(2)三腳管以扳扣式調節伸縮
(3)背袋的Nikon字樣於上方,字大明顯
(4)最大高度1568mm、攜行長度598mm、最低高度188mm、腳管直徑23mm、重1390g



2.新款:
(1)吊牌為黑黃紙卡
(2)三腳管以旋塞式調節伸縮
(3)背袋並無明顯Nikon字樣
(4)最大高度1552mm、攜行長度586mm、最低高度200mm、腳管直徑24mm、重1570g


除了攜行長度更短與腳架伸縮由扳扣改為旋轉式外,新版在規格上幾乎完敗...

不知旋轉調節是不是趨勢,只是很多雞肉蠻頭的高級腳架都是旋轉調節...
至少外表看起來比較專業!



有次我D80載了跟朋友借的200mm定焦老鏡,上腳架後...
我那NT400的舊腳架(Nikon原廠DC用三向)就往生了...

死者,白色的地方是我試圖用巨輪瞬間膠搶救它的痕跡,無奈回天乏術


兇手,左邊那支...


右邊那個打腫臉充胖子的是如假包換的AF-S塑膠鏡,
乖寶寶一個,不會輕易擊殺或虐待腳架,是便宜貨的良伴


後來掙扎了很久,沒腳架在室內拍東西很困難,又動起買腳架的念頭。
然而此時市面的這款Nikon球型雲台大腳架幾乎都是2代了
也就是腳架伸縮為旋轉控制、吊牌為黑黃配色的新款

沒用過旋轉的(應該是沒用過像樣的腳架)
用看看吧...就買了。



以下是超陽春開箱與簡單心得
拍照日期=收件日期=開箱日期=發文日期

首先,用CRKT折刀拆封


跟Y拍X吻時尚買的,含運費共2.3張小朋友


俯視,準備動刀


體積實在不小


金光乍洩



Nikon黃盒子,跟DC腳架的盒子除了尺寸不同外...就是CoolPix與TRIPOD字樣的差別



劈頭,赫然發現乾燥劑包,有被微微撕開


很濃的潤滑油臭味


拉開拉鍊



脫殼,還有一層透明塑膠袋



對焦在Nikon Mark,Mark的部分我是覺得1代用繡的比較好看...



國祥公司貨!我愛公司貨!


重量1.5公斤,看了就感覺肩膀酸


與For CoolPix腳架較勁兒,只看得出兩者高度差距


以我身高179cm來看,NT400的DC用腳架我還需半蹲使用...


試搭載了D80+18-135,穩到炸...
感慨:拿DC用的腳架撐了D80Kit近2年,在轉榫裂開鎖不住而宣告往生前,每次使用都提心吊膽


雲台特寫,可以看見雲台跟腳架都有個水平儀...
因為這款雲台跟腳架是可以拆開更換的


相機+腳架組合照就沒辦法了,手邊就只有一台相機

至於推薦度呢?老實講,這價位我頂多給3.5/5顆星

啊!真是抱歉忘了拍出最重要的...我所要講的重點
就是它跟1代腳架最大的不同,它的旋轉式伸縮調節!

使用後的感想是...
建議有興趣要購入此款Nikon原廠球型雲台腳架的人,去找找看有沒有1代的吧
因為,
用那個旋轉環調整伸縮,實在是太慢了,速度遠不如1代扳扣式(機動性,2代完敗)
2代旋轉式的優勢,估計是用久較沒有耗損疲乏的可能,以及外觀(個人以為2代腳比較美觀一點)

該買的還是要買呀,尤其是它還不用花光一人份消費券呢。

=============================================================

最近青箭的活動很大,對這我從小吃到大的老牌子,免不了懷念...
特地去小玩了一下~


會自動幫你做成"部落格貼紙",好像很厲害
但是誰來告訴我...
"部落格貼紙"是什麼啊?(一個很像吃過青箭的人會問的問題)
好像是這樣...全身綠

好爛哦...
話框根本就太小了嘛!
原句是:有時候腦子不想動就讓嘴巴動一動
arrow
arrow

    金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