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暑假補白:以下這篇,純粹是轉貼06年在天空部落格發表的人生第一篇網誌,年少(?)輕狂、荒誕不經之處,現在看來還得忍著後腦神經衰弱的隱隱作痛,才能勇敢地把這種低俗可笑為人不齒的舊篇章昧著良心一字不更地PO上來...

哇哈哈~~我個人的第一篇網誌終於誕生啦!!
為了證明06年這個暑假沒有白活,說什麼也要給他塗寫些有的沒的來掩飾糜爛不堪的日子,余家貧,自然是沒有什麼上等紙張、畫布供我揮霍,讀高中時總有剩下一些"實習、實驗用報告紙",如今可以將就著用。
在書房發現一枝白金牌卡式墨水毛筆,一時欣喜若狂像是剛斷奶吃到第一口香蕉的猴子,一連塗了幾張紙,借妹妹的HP PSC 1610掃瞄器做成電子檔,上傳分享拙作給大家看看。


這是我這個暑假畫的第一張草圖,也不知動機是什麼,應該是貓咪(寵物)主題餐廳或是貓食的廣告吧,心裡只想著要畫一隻"肚子有斑紋的貓",而且斑紋還要連 成"Fat Cat Club"字樣,就看著家貓Fanny畫,因為完全沒有先做好鉛筆稿的功夫(都嘛是直接塗上去了),往往沒有預留修改的餘地,尾巴不小心加重了陰影,和左 前足並列敗筆。


先是亂畫一頭野馬的輪廓,當初不知是什麼心情,隨性在馬屁股後面加了個人臉,整個結合起來有那麼一點Ferrari的感覺,人臉充滿地中海風讓人聯想到Enzo Ferrari年輕(未發福)的時候...


其實我自己覺得畫的一點都不像,充其量略為相似的只有單眼皮 + 螃蟹頭 + 好身材,擅自幫他加了點搖滾風,請原諒我不是Rain的忠實粉絲,對他的外型總是捕捉不到要領(因為是憑記憶亂畫的)。


也是憑記憶亂畫的,小時候看灌籃高手看到韋編三絕,該作品我看來是幾張裡頭最像的(臉部輪廓還挺像陵南王牌 仙道彰 ...),左肩的位置和肌肉長得有點離譜,很不滿意的說!


先是一整片蓊鬱竹林的構想,畫了兩支就懶得繼續鋪綴了,本想在下頭加一隻可愛的大熊貓,沒想到整個熊貓頭畫得不對味兒,之後就開始荒腔走板地改造,最終成 了這副德性( 戴著熊貓面罩、穿著分色絨毛長T的人在竹子的涼蔭下燒開水泡茶,走"大自然Cosplay"路線 ),主角想必是"腦殘遊記"作者吧!


有哪家KTV業者會想用這種陰森森的廣告嗎?
總之不管我是暑假被晒昏頭還是天生大腦少根筋,畫筆下總是呈現這種無俚頭的作品。
麥克風是最後才加上去的,跟頭髮的光澤...等都顯得不太自然,裙襬的品型參考自日本一女性漫/插畫家的作品。

塗鴉一度因為沒有廢紙而告停,之後找到類似的實驗作業紙而得以繼續...


我本身就是個超級Maradona迷,祂不僅球技高深莫測、戰功輝煌彪炳,個人外貌、風格更是突出有型,一整個滑稽可愛...,會這樣翻完實在沒有惡意。
God's Hands 應該改成 Hands Of God 才對,左腋下多畫出一大撇是致命敗筆,更羞於見人的還有那件阿根廷球衣的款式,並不是Maradona 1986、1990年穿的版本,實在因為當天是沒看照片畫的...


唉呀!別再挖苦我了,我知錯了( 知名日本男性髮藝品牌Gastby 竟然被我寫成Gustby... ),說到髮臘,近些日子我自己的U牌白色那盒"低調有型"快用完了,想換點別的用,G牌的好像廣告得很熱門,考慮中...
自己設計Levi's牛仔夾克的臂章有夠難看的( 我如果說最上面那個是皇冠,有人相信嗎? ) 男Model我自認為畫得還挺有型的,不過我實在很討厭這種完工之後才發現後面的頭髮竟然壓在夾克衣領上面的窘境...


飛在空中的下下籤畫反了,烏鴉也完全不像,當初其實是想用喜慶的飄逸生動姿態,逆向操作地注入種種悲慘氣氛,個人倒是覺得張力還蠻夠的。
P.S. 女主角並不是許X美 女士,本人功力火侯不夠,尚不能捕捉其風情之萬一...


所有作品都是一筆一劃全手工繪製,當然會有集中力不夠的時候,這張就屬於比較陽春、簡單的畫面...,再加點什麼應該可以做啤酒廣告還是什麼的吧...
主要特色就是那個右半邊用強力定型膠"灌漿"的火焰頭,仍極欠缺加工。
我讓我妹猜女主角身上穿有幾顆環,她回答:4顆,我說:錯,答案是5顆,她其實還穿有1顆舌環,我妹聽了以後不理我很久...
P.S. 木球棒其實是全新的。


沒什麼好說的,所有作品都是憑印象畫的,不像( 中國知名反毒先驅... )也是自然。
這3顆釦子畫得有夠爛( 反省後發現問題主要是出在扣繩違反物理 ),衣服年代也似乎不太對勁,清道光年間不知道有沒有這麼新式的旗衣,畫到這張,毛筆一整個沒水,畫完毛毛霧霧的辮子已經是極限了,讓林大官人的行頭顯得格外槁素襤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塗鴉藝術 草稿
    全站熱搜

    金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